热门帖子

3/15/2011

揖盗

没错,开门揖盗!何出此言?小生羡慕太白的“我本楚狂人,凤歌笑孔丘”,另有古训“自古文人都是贼”,故而放此厥言。
天朝物华天宝,人才济济;宇宙浩瀚璀璨,豪杰辈出。古有“人性本善”与“人性本恶”之辩,前贤有“自我、本我、超我”之说,今有飞蓬“公、私,国、家”之论。何谓私?以一己之欲贪享众生之福,以一己之乐奠基于六道之苦,此诚不可不谓私。吾欲言之私,乃“大私”也!天朝陋习,凡事喜言大,恕见谅。何谓“国家”,马克思云“阶级统治工具”。由此观之,所谓国家,势必鱼龙混杂,必然见仁见智,难免祸起萧墙。贪图个人利益者,私也;为集体而奋斗者,公也;为国家而赴汤蹈火者,至公也。岂如是乎?
天下熙熙,皆为利来;天下攘攘,皆为利往。鼠目寸光者,蝇营狗苟,贪图个人小利,私也;意气风发者,指点江山,与僚属同甘共苦,谋求朋党之利,私也;志昭日月者,纵横四海,福泽四方,私也。清心寡欲者,公也!富一人而饿殍遍野可谓私,富一国而屠戮寰宇岂可谓公哉?
大道之行,天下为公。大道不举,风化渐衰。“使李将军遇高皇帝,万户侯何足道哉”!不是怀才不遇,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,信任之故也。苏联与美帝相互猜忌,为免倾覆,力争霸主,军备竞赛压垮苏联老大哥。杯弓蛇影,多如此矣。
骗子太多,傻瓜明显不够用。
谨以此不文不白之文,为此Blog破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